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张万军当选2016年2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发表时间:2016-03-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张万军同志,生于1963年,中共党员,现任霸州市宏源道桥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霸州市工商联合会常委,霸州市政协委员。

  “诚实守信办企业”是张万军同志一直恪守的工作宗旨。该同志自04年创建霸州市宏源道桥工程有限公司以来,始终坚持“要做事,先做人”的理念,把职业道德教育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工程管理、工余学习、工作切磋、创建目标之中,要求团队人员在工作和工程建设中“以德立信、以德立业、以德立世”,认真践行“爱岗、创业、开拓、振兴”的企业精神。 凭借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诚实守信,团结务实,勇于创新,顺应改革形势,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为建设单位和业主营造了大批优良,高质工程,得到了建设单位和业主的极大信任,受到各方的高度赞誉和好评,张万军同志本人被中国品牌质量管理评价中心评定为《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家》;被霸州镇委、镇政府评为《企业家》,所带领的企业先后被中国质量、信誉监督管理协会评为《重质量、守信用先进单位》;河北省工商管理局评为《重质量、守信誉单位》;廊坊市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被廊坊市委、市政府评为《2010-2011年度文明单位》;被霸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四年评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艰苦创业、诚信务实

  张万军所走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但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诚实守信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

  1993年他满怀着创业激情,毅然辞掉公职,回归社会,迈出了艰苦创业的第一步,当时正值改革开放如火如荼,各地基础建设蓬勃展开,凭借睿智的眼光,看准了市场前景,于是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市政建设行业为自己的创业目标,组建了宏源土方运输公司,给各个建设工地运送土方,当时他既是经理又是工人,既是经营者又是劳动者,不分昼夜,艰苦拼搏,同时刻苦学习同行们的管理、技术、经营等方面的知识和特长,积累经验,不断添置和更新设备,寻找机会,向正规的市政公司发展。02年承揽了胜芳镇50米大道建设工程,施工中他从强化项目管理入手,全面实行技术质量责任制,完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一方面,他要求项目部人员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技术进行施工;另一方面,他身体力行,整体谋划,不断提高工程成优率和成优等级。在施工质量的控制上,坚持做到“五不准”:不按照设计不准施工,不按照规程规范不准施工,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准施工,没有质量保证措施或措施未落实到位不准施工,质量责任不明确不准施工,凭借诚信务实的精神,努力奋进,按时、优质的完成了施工任务,赢得了业主和同行的良好口碑,同时也为自己的企业发展夯实了基础,2004年正式成立了霸州市宏源道桥工程有限公司。

  二、严格质量管理,塑造精品工程

  他一贯倡导“以先进文化引领干部职工的思想,以优良的产品质量保证企业的生存,以先进科学技术促进企业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文化先进、制度严谨、培训完善、队伍优秀、产品优质、服务到位、业主满意的精品工程。针对干部职工在经营生产中,仅仅是为了完成项目,实现保质按期交工为目标的肤浅认识,他提出了“企业要发展不能只通过工程的数量获得收入的高速增长,还应建设和打造一些精品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以提升品牌的价值,增加公司的知名度和诚信度”,在其带领下企业迅速完成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2010年已通过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公司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增强综合实力提供了管理手段和工具,实现了管理程序化,操作规范化,责权明细化。

  在承建永清工业园区道路工程施工中,接到了建设方的质量缺陷通知,他二话没说决定返工,仅返工一项就增加施工成本80多万元,经济的损失换来的是质量的优良,公司的诚信,业主的认可。竣工的霸州市泰山路、任丘市市区路、雄县G112等工程中,公司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了路面工程施工的优质程度。

  在工程建设施工中,他大力推行创造美好的施工环境,推动实行分工、分区负责制,把安全文明工作落实到人,切实加强对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全程的监控管理,使施工现场做到遵章守纪、安全作业,降低施工噪音,不扰民、不扬尘、无化学物品污染周边环境。

  同时作为市政施工这一社会服务企业,政府的召唤就是命令,在接到霸州市文博馆、荣高棠纪念馆、体育馆等政府性施工任务时,张万军不讲任何条件,立即调集精兵强将精心施工,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得到了业主,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被廊坊市消协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三、励精图治、环保高效

  公司经多年发展,规模逐渐变大,但张万军同志没有固步自封,如何在“做大”之后“做强”,是他重点考虑的问题。面对激烈的建筑市场竞争,决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果断地提出了“公司上等级、企业上规模、质量上水平、管理上效益”的“四上”战略方针,作出“晋级资质、多元经营”的工作部署,带领全公司员工经过艰苦努力,2010年经省住建厅批准,公司晋升为国家二级资质企业。

  2011年度业务范围拓宽到商品混凝土和路基稳定土生产销售领域。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4000型沥青砼拌和站、ZS 180混凝土搅拌站和大型二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搅拌站项目,购置了混凝土运输搅拌车10台,50米混凝土泵送汽车2台。

  为配合国家治理环境大气污染,2012年又先后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对原有施工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换代更新;对原来以煤为动力,污染较大的设备进行了全面整改,淘汰了燃煤锅炉2台,铺设了燃气管道和供气设备,使生产动力由燃煤统一改革为以燃气为动力;对工地及生产料场地面进行了全面的混凝土硬化,搭建了环保棚,大堆材料实行了封闭存放,生产场地进行了绿化、亮化;同时他大力改革传统施工工艺,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依靠科技手段实现节能降耗,使 生产真正做到了环保高效。

  2014年经张万军同志的努力,凭借公司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诚信力度,在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滦平县国道112线至国道101线公路”招投标中,霸州市宏源道桥工程有限公司一举中标,拿下工期两年,标的超5亿元的工程大单。以及任丘市超5千万元的工程订单。

  几年来企业产值以每年以千万元的速度增长。2014年产值过亿,年纳税500多万元,为霸州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好评。

  四、致富思源,回馈社会

  在张万军的倡导和带领下公司发展战略明确,发展后劲强,同时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较大贡献,积极为国纳税、安置就业人员的同时,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他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市一中一李姓同学6000元,完成了高中学业,顺利考上了大学;与三家困难小企业结成帮扶对象,帮管理、送技术,先后调拨资金40万元,帮助三家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恢复生产;汶川地震捐资10000元支援灾区;义务为老堤村翻修了道路,受到村委会和村民的赞誉,自愿赠送了《功德无量》牌匾;投资48万元,义务为城四、城五街结合部及城四水厂修路1500平方米;投资7.5万元,义务为华新园区修补道路500平方米。

  五、以人为本,广揽人才

  他尊重人才,广揽人才,通过招聘、培训、培养人才等措施,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有文化、有抱负、勇于进取、诚实守信的人才队伍,组织参加各类专业培训班深造学习,为企业储备科技力量;同时不惜重金招聘拥有中、高级职称的科技人才。经过持久不懈的努力,形成一支近百人的专业技术队伍。

  为切实保障员工权益,张万军认真组织和推行企业劳动合同制度,确保公司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通过建立和完善了员工保障制度,为员工购买了养老、工伤等相关的社会保险。公司已数次调整员工的基本工资,确保职工的收入及时、正常地得到增长。同时,公司每年都要组织全体员工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员工生日、婚嫁的庆贺、病丧事项的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