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画说道德模范】侯振国爱心团队
发表时间:2015-07-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由中宣部、中国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4月启动,审核确定了327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并进行全国公示,公示期截至7月22日。廊坊市“侯振国爱心团队”创使人侯振国入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

    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的故事在廊坊口口相传。他建立了1883人的爱心团队,从最初每月筹集善款1.2万元到每月33.6万元,截至2015年4月初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065万余元;他的善举,资助了1540名贫困学生,给56名大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为1436个困难家庭重新送去了温暖和希望;他奔走廊坊、唐山、邯郸、承德,足迹甚至远至辽宁锦州、四川雅安,他让各地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

慰问大病患者

    【模范语录】

  伟大的人不是你做的多好,而是你能让多少人做的更好一点

  人生最大的财富并不是你有多少钱,也不是你有多少财产,而是你这一生中帮助多少人,当你死后有多少人怀念你。

  人的一生最精彩的并不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活了多少年,而是你在这一生中做了多少有意义的事。

  只要你有能力去帮助别人那你就没有权力袖手旁观。

  公益并不是你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做的多优秀,只有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公益,这样我们所做的公益才会更有意义有价值。

  我们这些有限的投入只是一粒火种,给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社会的温暖,能够带动更多人来关心慈善事业,从而帮助更大范围的弱势群体,才是我们最期待的。

    【文明网说】

    侯振国及其爱心团队的慈善事迹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多家主流媒体都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许多观众、网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侯振国的先进事迹后无不拍手称赞。这个爱心团队的义举不仅为贫困学生、大病儿童提供了经济上、精神上的支持,更在全社会树立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爱心典范。一次次爱心之旅,无数感人场景,传递正能量,感动你我他。“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义举,不仅为贫困人群、大病家庭提供了经济上、精神上的支持,更在全社会树立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爱心典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