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曹振民当选2014年2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发表时间:2014-08-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976年,曹振民创建了香河县香安乐器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香河天音乐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手风琴领域的研发与生产的大型合资企业,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位于廊坊市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30亩,注册资本为18.1万美元。现总资产达到1200万元,年产值在3000万元左右,拥有员工260名,员工中具有中专学历者占职工总数的40%,大专以上学历者占职工总数的15%,董事长兼总经理曹振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的名誉理事。

  公司原为加工型企业,为原国内四家国有手风琴制造厂做配套加工。为使企业得到长足发展,曹振民从1983年起就十分注重科研人员的培养,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整体配套性能。1990年生产出了第一台手风琴,1992年通过了专家的鉴定,产品成功推入市场。1993年,企业申请了“爱迪”注册商标,至此企业有了自主品牌的产品。

  80年代后,曹振民不断加大科研资金的投入,注重科技人员的培养,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和不断的磨合,结合国内外专家的指导,企业在1990年成功的生产出第一台手风琴,1992年产品通过了专家的鉴定,其品质完全符合国际要求。1993年申请的“爱迪”商标注册成功后,产品成功推入市场。在全国造成了轰动,同年该公司获得全国星火计划成果奖。94年获得“廊坊市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的荣誉称号。

  1998年公司斥巨资组建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著名演奏家、教授组成的科研队伍与公司共同研发了巴扬式手风琴,1999年巴扬式手风琴在天音乐器有限公司研制成功,2000年巴扬式系列手风琴质量鉴定会在天音乐器公司召开,与会的空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手风琴演奏家任士荣,海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手风琴演奏家杨文涛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国家一级手风琴演奏家闪源昌教授等国内知名演奏家和教授给予了爱迪巴扬式手风琴高度的评价,其产品达到国外同类产品高级品质。爱迪牌巴扬式系列手风琴既填补了国内空白,又改变了国内巴扬式手风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2000年至2006年可以说是企业稳步发展阶段,曹振民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加强了与国内专业院校和专业演出团队的合作。在企业成功占领国内市场至高点,并成功为打入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提高巴扬式系列手风琴国内的演奏水平和普及推广,天音乐器公司于2001年出资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性巴扬式系列手风琴师资培训班,学期三个月,并于2002年,2003年连续举办了三届。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北京、天津、山东、黑龙江、哈尔滨、新疆等全国16个省市的手风琴演奏教师,培训班由俄罗斯著名巴扬式手风琴演奏家索阔洛夫执教,共为全国培养师资力量600多人。此举得到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高度评价,目前有120多人成为各大中专院校和演出团体的中坚力量。期间“爱迪”牌手风琴不断改造升级,掌握了手风琴制作的关键技术,品质不断稳定提升,2001年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定为“河北省科技企业”,2005年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企业”。

  2007年以后公司从原来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为了国内著名的手风琴领域研发与生产的大型合资企业。该公司在全国6个省设立了办事处,在国内与北京市威亮琴行等30多个乐器专卖店建立了销售与售后服务关系。国际方面,爱迪牌手风琴已经销往欧美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知名经销商:美国海湾公司,意大利的麦斯公司,韩国的弦音社公司等均为“爱迪”的忠诚战略合作客户。2009年“爱迪”商标被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爱迪”已经成为全国乃至海外同行业市场和专业演出领域的知名品牌。

  历经多年的风风雨雨,天音乐器有限公司在天音人不断努力下企业在不断的荣誉中成长起来,“爱迪”牌手风琴已经在海内外家喻户晓,其骄人的成绩获得掌声阵阵!

  1993年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星火计划成果奖

  1994年廊坊市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2000年廊坊市百强企业

  2001年河北省科技企业

  2005年河北省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和证书

  2009年,“爱迪”商标被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30余年来,曹振民始终秉承“因专业而崛起,因专注而发展”的理念,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倡导以诚信为本,以人为本。通过天音人多年来的辛勤培育,付出了两代的心血,天音公司不断壮大,从刚开始20人的加工型企业,发展为现在的拥有上千万资产,260多名员工的国内手风琴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爱迪“牌手风琴品质也不断提升,深受资深演奏家的青睐,同时产品畅销国内十几个省市,远销欧美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外手风琴领域的知名畅销品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