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三河市“社区好人”邓新福热心助人情暖居民心
发表时间:2013-11-14   来源:三河市文明办

  在三河市夏威夷北岸小区,经常可以看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普通居民,帮别人处理日常琐事。在他那里,好像没有什么是不能完成的事,他就是居民口中的社区好人——邓新福。

  夏威夷北岸小区毗邻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家长陪读的情况比较多见,由于他们对当本地的情况不了解、不熟悉,遇到各种麻烦事,常常不知所措。邓新福知道之后就会伸出援手,租房、买房、看病、找学习班等等他都尽心尽力帮忙。对那些没有陪读的学生,他也充当起了半个家长,他帮助学生找学习班,还经常义务接送,因为这些事,他的电动车一年要换三次车胎、一次电瓶。居民们都戏称他的电动车为“宝马”,而他却说:“我们都是从外地来到这里的,在北京边缘漂泊,总会遇上一些困难,而我们小区孩子多、车多,是北漂的留守大军,我们只有守望相助,共建和谐社区,才能使得前方奋斗的同志们无后顾之忧。”在大家的心中,这辆电动车不只是“宝马”,更是邓新福为这些学生们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汗马”。

  一次,小区一位租户突发疾病,邓新福第一时间赶到并及时送医,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这位租户事后说,当时痛得大汗淋漓,又人生地不熟,求助无门,没想到却能得到及时救治,他对邓新福表示万分感谢,而邓新福却觉得这是应该的,出门在外,有了困难就应该相互帮一把。他常说,“生活的事是琐碎的,我也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有事您说话!”一句朴实的话语,却温暖了小区居民们的心。(刘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