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身边好人
安次区码头镇南响口村赵振江:办实事的“倔”村主任
发表时间:2014-03-31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5日早上5点40分,安次区码头镇南响口村村委会主任赵振江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还来不及吃饭就走进了地里。6点,村里的浇水车准时来到地里浇树。“今年全村植树造林任务是600亩,我这个村委会主任得给大家带好头儿。”赵振江笑着从浇水车中抽出了管子准备浇水。

  “倔”主任带着希望上任

  谈到竞选村委会主任,赵振江介绍,对以农业为主的安次区南响口村来说,村里农业条件一直存在短板。没有什么灌溉设施,老百姓看天吃饭;自来水两天供一次,每次只供一小时,村里的主路坑坑洼洼了20多年,骑自行车经过都费劲。

  “还就不信了,我还非得带着老百姓把事儿给办了。”2012年3月27日,赵振江高票当选为南响口村村委会主任。吃水、修路、解决灌溉也是赵振江给村民的三个承诺。

  老赵喜欢办实事儿

  说干就干,赵振江上任之初马上转换了自己的角色。

  首先摆在赵振江面前的就是资金问题,没钱就修不了路,也打不了井。在困难面前,赵振江去码头镇争取了30万元的资金,自己又筹钱带动村民自筹60万元,为村里修了一条长2200米、宽4米的主路,解决了村里的出行问题。“这条路咱老百姓看着就稀罕,20多年了一直没解决,不怕笑话,之前这条路谁走谁胆儿小,现在路通了,咱村里的财路也就通了,老赵这股倔劲儿好样的。”村民侯书坤笑着说。

  “之前,两天给一次自来水,每次早上7点到8点,如果接水就耽误上班,不接水就没水吃。”村民孙学红坦言吃水难问题一直是全村人的一块心病。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全村人24小时都能用上自来水了。赵振江找到了农业开发部门帮忙在地里打三眼井,挖沟引水,引武清沟渠里的水,庄稼长得好,也节省了地下水,一举两得。

  带领村民寻找致富新路

  刚刚浇完了一排树苗,赵振江到水井旁用手捧着喝了几口水。“现在路通了,灌溉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咱就该想想怎么让村里人致富。”赵振江告诉记者,他将来也想带领村民在设施农业上做做文章。

  “现在大家都在谈京津冀一体化,咱这儿紧挨着天津,这对我们来说是优势。”赵振江告诉记者,搞设施农业,村里现在主要缺的是资金和技术,自己打算以后带着村干部好好考察考察,看看能不能把设施农业引进来,这样才能让老百姓得到切实的实惠,大伙儿才更有干劲儿。“总而言之,老百姓对咱满意了,咱工作就做到位了,也就没辜负村民对咱的期望。”(陈正 王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