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德耀中华
【德耀中华】“好人”滑振富:讲诚信勇担当
发表时间:2015-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滑振富,1962年出生,2000年创立河北霸州争荣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被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授予“河北省创业食品企业家”,2010年被河北省就业促进会、河北省就业服务局授予“河北省2010年度创业明星”称号,2011年被中国质量诚信协会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资格,2013年当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在创业的十几年里,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这让他和他的企业飞得更远,也赢得了百姓和员工的尊重与信赖。

  诚信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

  2000年,滑振富创立了霸州争荣食品有限公司。创业初期,他克服了一个一个的困难,把企业办得越来越大。他时常对员工说,他的经营理念只有一个,那就是讲诚信。他始终认为,不管大小买卖都要讲诚信,这样即是对顾客的一种信任,也是自己的一份责任,你真诚对别人,别人才会真诚回馈你,生意慢慢也会越来越好。

  经过他多年的努力,如今的争荣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名牌产品”企业。2011年12月,公司被北京食品协会、北京市调味品协会授予“北京调味品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CMS)试点单位”。这些荣誉都是滑振富长期坚持诚信经营的结果。

  诚信经营让企业飞得更远

  滑振富始终把商业信誉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信用至上的经营理念,提出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在实际工作中,依法签订和履行合同,自觉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加强员工依法守信的理念,加强合同管理,公司多年来未出现一笔合同纠纷。同时自觉接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记录,合同履约率达100%。

  2011年,公司和北京中味清云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一批酱油销售合同,合同签订3个月后,原材料大幅涨价,卖出的产品已经赔钱,但是为了重合同守信誉,公司明知是赔钱买卖也要做下去。虽然公司在经济上受到损失,但是在信誉上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客户感动之余,将几个大订单全都交给了争荣食品有限公司。

  致富思源 回报社会心无悔

  滑振富知道,社会责任是公司品牌的一部分。履行社会责任与公司社会形象、品牌同等重要。多年来,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他还通过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优先聘用失业人员和下岗职工、帮助弱势群体、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回报社会。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滑振富严格要求员工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坚持诚信不欺、言而有信、以诚待客。他坚信,诚信是人生之本,守法是兴衰之源。(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