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德耀中华
成伟当选3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发表时间:2012-04-05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成伟,1981年生,中共党员,广阳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站长。多年来,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献身交通事业,尽管在廊坊所辖10个县(市、区)公路站站长中年纪最轻,但广阳的公路建养工作却走在了全市前列。2009年至2011年,他连续3年被市、区系统评为路桥建养先进个人,获区政府嘉奖,并多次被区交通局评为优秀基层领导干部。

  

 

  服务发展兴事业

  道路建设是地方发展的命脉,上任伊始,成伟就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区政府统一规划,他深入全区万庄、南尖塔、九州、北旺、白家务4个乡镇一个办事处,30多条国省县乡公路、20多座桥涵进行调查,用最短的时间做到了对每一条道路、每座桥涵都心中有数。之后,他根据路桥病害列计划、立项目,找政府、跑市局、上省厅。通过积极争取,廊涿高速九州连接线被列为省养管路段,使全区干线养护里程一下子增加了一半,同时南王力桥、白家务南桥、卜营东桥3座桥梁修建被区委区政府列为2011年度民心工程,50余公里的地方道路被列入省地方道路年度改造计划。

  在公路养护中,他创新管理方法,亲临一线指挥,推行了分段负责,计量支付的办法,使养护成本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在路桥工程建设中,针对个别雇佣人员存在的机器窝工、偷工、怠工等问题,他主持制定了分段包干、日计旬核月总的一整套管理办法,实现了“绩效统一、劳酬一致、工时相符”的管理目标,创出了近20%的经济效益,节省开支200万元,为公路站自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备战国检展形象

  5年一次的国检是对全国公路养管工作的全面检验,由于广阳毗临京津的特殊区位,辖区的104线和廊涿高速九州连接线被列为重点国检路段。能否在国检中为河北添彩,为廊坊争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此,成伟率领公路站一班人,严格对照国检标准,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高端定位、突出绿美、打造亮点、展示形象”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乔灌结合、花草结合、观赏性与经济性植物结合”的绿化美化方案,创造了“管理规范化、施工标准化、抚育日常化”的管理模式。在施工中,他与一线养管人员一道打小埝、平边坡、补花木、填狼窝……发高烧,就吃几粒药顶着,整整6个月时间,人累走了样儿,但打造出了“外乔内灌中花草”的廊涿高速九州连接线景观大道、绿色长廊,广阳路段“圆形、锥形、菱形植组相结合的特色景观”成功实现了与北京、天津路段的完美对接,并彰显了廊坊公路的绿美特色。国检中,广阳公路站被省交通厅评为“十佳先进养护集体”。

  

  技术创新结硕果

  公路中修罩面全省每年投资多则几十亿少则十几亿,然而罩面一两年后,路面局部就会出现松散或脱皮病害,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2011年,省交通运输厅把这道难题作为QC课题,交给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攻克。得知这一消息,一向面对困难敢“亮剑“的成伟主动请缨,进行课题研究。接下任务后,他寝不安席、食不甘味,与工程技术人员一道翻阅资料、走访专家、现场研究、查找原因、确定目标。通过精细试验和反复核算,弯沉值、压实度、油石比,一个个数据被重新核定;接缝、延度、标高一道道难题被成功破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10月份,这道技术难题上报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被评为优秀QC成果。这项成果一经推广应用后,每年全省将节约养护经费八千万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