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德耀燕赵
沈汝波:“一生要做十万件好事”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沈汝波,男,196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原主任。1978年入伍,1984年退役,在部队期间定下“一生要做十万件好事”的目标。退役后,沈汝波将每件举手之劳的小事都认认真真做好,捡垃圾、扫楼道、巡小区、清广告、掏水井等。他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依然保持军人本色,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服务百姓、服务社会,即便被确诊为食道癌,他做好事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2018年5月4日,当时还依靠仪器和药物维持生命的沈汝波,做了一生中的最后一件好事:向来探望他的患病志愿者李永花捐出500元治疗款。6月1日凌晨,沈汝波因病去世。随着生命的定格,他的一生一共画下2万多个正字,做了11万余件好事。

  沈汝波曾获得“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燕赵楷模”“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好人”“河北省最美志愿者”“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海港区平民偶像”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