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德耀燕赵
赵德平获“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赵德平同志是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基层的杰出榜样,是文艺战线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优秀代表。”7月22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省委宣传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联合授予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歌舞团团长赵德平“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的决定。

  赵德平,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编剧,一位扎根基层的县级剧团团长。他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剧团,发展成为一个涉足舞台演出和电影、电视剧拍摄等多个文化业态的文化企业。

  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赵德平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锤炼作品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基层文艺事业当中。他带领剧团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从白山黑水到海角天涯,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剧团流动大篷车送戏下乡,把舞台搭到了20多个省市百姓家门口,被称为农民自己的“庄户剧团”。

  多年以来,赵德平始终和老百姓生活在一起,只要有时间,就到农民群众中去,扑下身子从乡村的泥土中扒来故事。他创作了大量关注农村题材,反映时代主旋律的影视和舞台作品,曾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赵德平坚信,只要把文艺创作演出紧跟党的政策形势,深深扎进人民群众中,就有永续不竭的营养、永流不断的源泉、永葆青春的生命。很多刚刚排好的新剧,赵德平坚持回到农村,把首秀献给村民。他说:“我们的作品来源于农村,就应该让农民先看。”

  他始终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坚持写农民、演农民,先后创作出《嫁不出去的姑娘》《来自燕赵大地的报告》《天下百姓》《赶考路上》等作品,其作品四次荣获全国戏剧调演一等奖,六次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