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隋亚志当选2023年11-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隋亚志:严把产品质量 诚信服务顾客

  隋亚志,男,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廊坊市明珠商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作为一名公司管理者,他讲求的是坚持原则,诚实守信;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他讲求的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他坚信“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并始终以“忠诚于国家、服务于顾客、守信于员工、回报于社会”作为自己职业的行为准则,诚实守信经营,带领明珠一路走向辉煌。

  以“忠诚于国家”为立业之本。“零售企业只有严把商品、服务、环境三大质量关,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依法缴纳税款,积极安置社会就业人员,为市场培养输送人才,才能得到社会最广泛的信任和支持。反之,销售伪劣产品,偷税漏税,恶意竞争,谋取不义之财,就会受到国家与社会的惩罚和限制,企业也就不能长久。作为明珠人,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所作所为都应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这是隋亚志在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例会上的讲话,也是明珠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步向前的经验总结。

  以“服务于顾客”为兴业之要。隋亚志带领的明珠经营团队研究制订了“四不进”和“五把关”制度,即:“假冒伪劣货不进,多环节倒手货不进,质次价高货不进,渠道不清货不进。”“严把采买进货关,严把入库验货关,严把出库检验关,严把上柜销售关,严把售后服务关。”在销售服务中,要求营业员必须做到三个“一个样”,即:“买多买少一个样,买与不买一个样,售前售后一个样。”在所有员工中树立“卖真品、标真价、献真情”践信守诺,以诚经商的经营标准。许多商家在搞促销活动时以打折为名,事先虚高标价,在消费者中产生了恶劣的影响。此类做法,明珠经营团队坚决杜绝,并向顾客承诺为所售商品提供无条件退换货服务,消除了顾客的后顾之忧,赢得了顾客的广泛赞誉。

  以“守信于员工”为力量之源。隋亚志认为:“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创建发展具有现代文明经营理念的企业,首先必须培育和拥有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员工团队,以坦诚的态度对待员工,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动力之源,它能够使企业形成极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每月10日发薪日,每月9—11日商户结款日,准时准点,雷打不动。集团自成立以来,近6000余员工的工资,千余家商户的月结账款等从未出现过迟发和拖欠现象,诚信经营,是明珠人最大的底气。为开阔员工眼界,提升员工上升空间,隋亚志先后带员工奔赴成都、重庆、南京、沈阳、石家庄、上海等地,向省内外知名企业学习,定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服务明星来公司做服务事迹报告及技能培训,为明珠的发展建设可靠的人才梯队。

  以“回报于社会”为使命担当。“明珠有商业企业的窗口性,每天都与广大顾客直接接触,我们做得好坏直接影响着社会大环境,所以我们有责任传播真、善、美,以小环境带动大环境。”2022年3月,我市新冠疫情多点位爆发,全市静默管理。集团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解“民之所急”,排“民之所难”。隋亚志带领集团超市系统员工连续40多个昼夜坚守在保供一线,保障周边260个小区居民生活物资有序供应。“特殊时期,企业难,合作商户难,员工更难。”明珠经营团队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明珠克服自身实际困难,为停工状态下不上班人员全额发放工资及福利1300多万元,为坚守在抗疫保供一线的员工发放加班费122万元,为封控居民捐赠物资26万元,为合作商户减免租金及物业费947万元。

  忠诚于国家、服务于顾客、守信于员工、回报于社会。明珠集团在隋亚志经营团队的带领下诚信经营,先后六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并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单位、中国社会公认满意单位、全国优质服务企业、全国商业服务业先进企业、中国质量信誉保证企业、中国诚信经营企业、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廊坊市政府质量奖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300多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