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李军当选2023年9—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李军:六旬老人彰显英雄本色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

  李军,男,1963年3月出生,永清县养马庄小方庄村村民。发现两名儿童溺水,他不顾自身头部感染和胳膊伤病,挺身而出,奋力奔向落水点展开营救,在两名群众的帮助下,先后救起两名落水儿童。获评永清县“文明市民”。

  2023年7月27日,他从县城回老家看望兄长,17点左右,他前往村西永固界沟钓鱼时,看到三名儿童要在沟渠戏水,出于安全考虑,他立即进行了语言劝阻,并提示水深,切勿游泳。李军离开后,三名儿童忽视溺水危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依然脱掉衣服进入了浅水区嬉戏。

  大约半小时后,两名儿童不慎滑入深水区,落水儿童不断大声呼救、猛烈挣扎,剩下的另一位儿童试图营救,因害怕水深,急忙离开寻求支援。李军发现后,赶紧召唤周边群众,不顾自身头部感染和胳膊伤病,挺身而出,奋力奔向落水点展开营救。凭借其较好水性,仅用两分钟便将其中一名儿童救出,在两名群众的帮助下,将儿童拖到岸边。儿童被救上岸时已经没有了呼吸,他立刻为其做心肺复苏,待儿童意识有所清醒后,他完全不顾疲惫和体力透支,再次下水,搜寻第二名儿童,先后三次潜水,最终将其救上岸。上岸后,李军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及村委会,并向村委会报告情况寻找儿童家长。在李军和医护人员以及岸边两名好心群众的全力营救下,一名儿童成功脱险,一名儿童不幸遇难。

  面对落水儿童,他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他和我们一样,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他的纵身一跃,体现了他的侠义情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