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翟雪峰当选2021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翟雪峰:倾心志愿服务 扶贫扶智关爱贫困学子

  翟雪峰,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运营管理部副教授。获得“2019—2020年度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他创建的廊坊爱心公社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他发起的建档立卡学龄前贫困儿童扶贫扶智项目获得“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17年,翟雪峰创建了微信群“廊坊爱心公社”,后注册成为志愿服务组织。翟雪峰把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作为长期事业。2018年,他带队行走几千里,走访关爱了7个区县50个自然村56位学龄前贫困儿童。2019年,翟雪峰带领团队成员探望万庄疗养院,慰问几十位老人。2020年,带领志愿者多次前往固安县大槐树书屋,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和音响,给孩子们上艺术课。2021年7月,廊坊爱心公社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通过蓝天救援队捐赠给河南省新乡市。该批物资被延津县东屯镇人民政府接收,用于当地的灾后重建。

  几年来,翟雪峰克服严重眼疾,将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用在公益事业上。他带领460余名成员,在扶贫、慈善、公益事业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