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张顺斋:诚信守护“菜篮子”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51岁的张顺斋是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致力于蔬菜种植30年,用科技力量和现代理念使农民走向致富道路,打造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供应京津冀菜篮子重点项目。2006年开始为北京京客隆超市输送蔬菜,靠着质量和诚信,合作社在京客隆超市的订单越来越多。张顺斋连续多年被评为“科技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劳动模范”。今年2月,张顺斋荣获“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在张顺斋带领下,合作社加紧采收和调配货源,保障70余家商超门店蔬菜供应,仅发往北京的蔬菜日供应量就超过150吨。面对北京蔬菜需求量增多问题,合作社紧急从外地调运蔬菜,直接配送到北京的商超。

  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张顺斋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所有采摘、包装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工作人员数量,并按照规程操作。蔬菜必须经检测合格后通过冷链菜篮子直通车进行配送,所有车辆严格执行进出管理和消毒制度。

  在固安县实行居家防疫措施期间,为解决周边村街农户蔬菜销售难题,合作社到各村街路口收购农户蔬菜,加大蔬菜冷藏保鲜库容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积极与各大商超协商组织促销活动,帮助农户销售蔬菜,每日仅帮助前庞家务村菜农销售蔬菜就超过2吨。

  与此同时,合作社与中国邮政联手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村街)活动,做到不涨价、不断货,让老百姓放下心来做好居家防疫。在做好抗疫保供工作的同时,合作社还向固安防疫一线工作者捐赠5万斤新鲜蔬菜。

  “我们将与高校形成校企合作,为合作社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推动农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实现乡村振兴。”张顺斋说。(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