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胡超:消防“教头”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他以队为家,身体力行获得同事认可;他奋勇冲锋,舍生忘死守卫百姓安康;他努力拼搏,攻克一个个难关。他叫胡超,是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安路特勤站副站长。

  与火搏斗,与水较量,与危难争分夺秒,与死神无畏交手……这就是胡超消防生涯的足迹。2016年12月26日,特勤站接到报警,安次区一名中年妇女不慎坠入深约30米、水深约9米的井里,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胡超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井口直径只有45公分,救援器械无法开展工作。关键时刻,胡超主动请缨,用绳索将自己倒吊入井开展救援。当时正值冬季,井内氧气稀薄,井水冰冷刺骨,长时间倒吊让胡超大脑缺氧,眼睛充血,随时可能昏迷。他顾不上眼前的危险,先后四次深入井下,经过数小时生死营救,将受伤群众救出,而他因体力严重透支昏迷入院。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胡超的座右铭。训练中,他身先士卒,将每个训练项目、每个动作要领分解后再进行操作示范,确保每名消防员熟练掌握,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教头”。

  为提升队伍山岳及冰雪救援能力,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2019年8月份在北京举办了“中法山岳及冰雪救援技术培训班”,胡超作为河北总队选派的优秀代表参加了这次集训。集训期间,胡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掌握了先进的绳索救援理念和技术,出色完成培训任务。(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