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曹瑛珍:侍候父母 传递情爱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霸州,中亭河蜿蜒流淌,串联起扬芬港镇和胜芳镇,也串联起曹瑛珍的娘家和婆家。

  多年来,曹瑛珍沿着中亭河北大堤奔波。为侍奉年老多病的父母、照顾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妹妹,她不辞辛苦。

  “百善孝为先。父母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一家人要相亲相爱、不离不弃。”曹瑛珍从小生活在一个被爱包围的家庭,享受着父母的疼爱。

  曹瑛珍的妹妹比她小三岁,患有先天性脑瘫,生活不能自理,父母一直悉心照顾。2000年,曹瑛珍的母亲突发脑出血并留下后遗症。从此曹瑛珍回娘家的次数多了起来,买菜、洗衣服、收拾卫生、照顾母亲和妹妹,她和父亲一起扛起家庭重担,那年她25岁。

  后来,曹瑛珍的母亲又患了左腮下恶性肿瘤和小脑萎缩,历经两次手术。她在医院照顾母亲,抽空回家煲汤、做营养餐,每天奔波在家与医院之间。

  “我做的这些远不及父亲。父亲是我的榜样。”曹瑛珍说,现在母亲经常不认人,有时像小孩一样,父亲从不烦,将她的生活起居照顾得妥妥当当。父亲很孝顺,也很有责任感,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生病的时候,他从没缺席,就连姥爷的丧事也是在曹家办的,父亲出钱买的墓地。父亲对自己的兄妹也特别关心,谁家有事需要帮忙他都冲在前面。

  2020年7月,曹瑛珍的父亲突患慢性硬膜下血肿、脑出血。曹瑛珍聘请护工照顾父亲,自己在家照料母亲与妹妹。因家中还有六岁的孩子,她每天娘家、自己家、医院三点一线忙碌着。

  父亲出院后,一家三口都需要人照顾。曹瑛珍每天去娘家做饭、喂饭、清洗衣物、打扫卫生,定期为他们洗澡、按摩、剪指甲。母亲喜欢吃饺子,曹瑛珍的丈夫就早起买好肉馅,两人一起包好饺子,让她带回娘家。她把父母平时服用的药分类放在药盒中,注明服用剂量。为方便父母出入,她专门建了无障碍通道。怕妹妹长期卧床得褥疮,她给妹妹买了充气理疗床垫。

  “面对亲人的病痛,有时候很无助,也有时感觉身心疲惫,但想起父母当初怎样伺候生病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怎样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生病的妹妹,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想着父母的不容易,46岁的曹瑛珍悲伤落泪,她说话的语气很坚定,“我要尽最大努力伺候父母、照顾好妹妹。”(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