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吴国军:身残志坚好男儿 悉心护母不言悔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吴国军是安次区永华道长安社区3532小区居民,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家中兄弟五人,哥哥们相继结婚和父亲去世后,吴国军便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

  1991年,20岁的吴国军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任,用孝心诠释了中华儿女的敬老美德。

  随着年龄的增长,吴母的听力、视力逐渐下降,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糖尿病并发症。吴国军根据医生饮食处方,每天为母亲制作健康食谱、打胰岛素,定期进行尿糖、血糖化验,督促老人按时按量用药,尽心尽力照顾母亲。

  屋漏偏逢连阴雨,吴母的糖尿病病情刚刚有所缓解,2010年底又突然得了脑血栓,造成偏瘫,行动不便。

  看着翻身都困难的母亲,吴国军二话没说,每天守在母亲身旁照顾她。“每天起床,我要用半个小时才能把她扶正。擦洗、按摩后,再去做饭,然后洗褥子和内衣。”吴国军说,母亲瘫痪后大小便失禁,他每天都要为母亲换洗很多次。

  为了照料好母亲,吴国军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买菜、煮饭、喂饭,每天夜里只要母亲一有动静,他就会从睡梦中醒来,打起十二分精神照顾母亲。

  吴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却又无能无力。“他自己身体也不好,还要这样伺候我……”每提及此,吴母都会说自己成了儿子的负担。

  身残志不残的吴国军从来没有自卑,乐观、要强的他每当看到自己的母亲,就会感到力量,“人生就应该勇敢地活。”

  在吴国军耐心细致地照顾下,吴母慢慢能够自己坐起来了,大小便也可以自己处理。天气好的时候,吴国军会扶着母亲到外面晒晒太阳,与邻居拉拉家常……(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