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赵彦彪:抗疫一线的勇敢流调员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赵彦彪是大厂回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及学校卫生科科员。2021年1月,赵彦彪得知紧急抽调流调员支援藁城的消息,他告别家人,去石家庄支援流调工作。他白天工作10多个小时,晚上着装而眠,随时待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

  为彻查确诊病例,不遗漏一个密接人员,赵彦彪与同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奔走在农村的街巷中。流调结束后,在空旷的野外、无人的村口,顶着刺骨的寒风,脱掉防护装备,消毒完毕后,才能回到车上。

  流调员克服种种困难,为藁城区疫情防控提供了一份份准确清晰的流调报告,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去年8月,他曾到正定机场支援过入境人员流调工作,为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石家庄机场入境严格把关。

  赵彦彪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他莫大的勇气,让他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高强度的口岸检疫入境人员流调工作中。(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