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张顺斋:种菜能手的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51岁的张顺斋是固安县牛驼镇前庞家务村村民。疫情防控期间,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满足本县域内居民生活基础供应的同时,力保北京市场蔬菜供应,调配蔬菜货源,组织采收和调运货源,加大蔬菜配送量,做到不涨价、不断货。

  张顺斋勤劳能干,务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当地群众称为“蔬菜大棚种植能手”。

  在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加工配送中心,一派繁忙景象。佩戴着口罩的车间员工,正分散在各自区域忙着将各类蔬菜进行分菜、称重、打包和装筐。疫情防控期间,为统一思想,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高立新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加紧采收和调配货源,保障了70余家商超门店蔬菜供应,仅发往北京的蔬菜日供应量就超过150吨。

  面对疫情期间北京蔬菜需求量增多问题,合作社紧急从外地调运蔬菜,直接“点对点”配送到北京的商超,不需进入固安周转,确保运输到北京的果蔬安全放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仅要拎稳百姓“菜篮子”,更要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张顺斋从源头严格把控,所有采摘、包装人员均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控制工作人员数量,并按照规程操作。在合作社检测中心,蔬菜出库前必须经检测人员检测,合格后方可通过冷链菜篮子直通车进行配送,所有进出车辆均严格执行进出管理和消毒制度,切实把好安全关口。

  固安县实行居家防疫措施期间,为解决周边村街农户蔬菜销售难问题,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再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安排党员带头到各村街路口收购农户蔬菜,加大蔬菜冷藏保鲜库容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积极与各大商超协商组织促销活动,帮助农户蔬菜顺利外销,每日仅帮助前庞家务村菜农销售蔬菜就超过2吨。与中国邮政联手举行平价蔬菜进社区(村街)活动,做到不涨价、不断货。(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