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关松发:凝神聚智 推进“文化养老”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义无反顾投入社区防控工作并捐款捐物;组织带领老同志开展文化研究、心理疏导、人生导航等活动……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大厂回族自治县老年大学校长关松发总是忙碌着。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关松发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松发依据县老年大学学员需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老年人发扬“愉悦自我,欢乐他人”的奉献精神,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的愿望就是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让老年人有归属感,通过在老年大学学习,培养兴趣爱好,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充实晚年生活。”2020年,关松发组织老年诗歌书画爱好者创作大量诗歌、书画作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

  为纪念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关松发撰写了中篇小说《一朵雨做的云》,以上世纪八十年代走出校门的几名年轻人的成长轨迹为主线,歌颂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绩和人们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同时,他以《大厂人大》为脉络,细化编写了33万字的专业书刊,详细记录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在大厂的生动实践。

  关松发说,将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组织带领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文化艺术舞台,让老年人就近享受“文化养老”的乐趣。(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