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安立国:致力为社区打造整洁环境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立国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他坚守一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和谐拆违,实现无安全生产事故、无信访事件。

  安立国带队参加汇群里拆违改造工作。汇群里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县城最大的老旧平房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调查私搭乱建的房主情况,并登记建档。个别居民态度强硬,甚至闭门不见,安立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居民同意拆除违建。随后,按居民需求亮化绿化、施划停车位、安装健身器材及休闲座椅。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立国事事冲在前,每天第一个来到社区,规划好全天的工作。他每天走访一遍小区,记录存在的问题。带领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他经常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清晨,义务清理垃圾,周末安排人员不间断对小区进行巡查,宣传环保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

  他还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他带领文艺爱好者组建社区艺术团。他所在党支部打造了“小手拉大手”“小剪刀传文明”“小毛笔大智慧”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国学讲堂”“文化讲堂”等学习教育活动130余次。(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