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义务交警”马贺年10年为小学生护路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家长们别挤,让自行车先过,后面汽车稍等一下……”每天上下学时间段,来一大街管道三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都能看到一个穿着马甲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维护交通秩序,疏导出入人流。因发现学校周边人流量非常大,放学时难行,急需疏导,他干起了“义务交警”。

  这位老人叫马贺年,今年78岁,是一名志愿者,在管道局第三小学周边维持交通秩序。退休前他是市第六中学一名教师,现在来来去去接送孩子的家长还称呼他“马老师”。每天早上7点以前,他都会赶往学校,穿上亮眼的小马甲,站在学校门口,开始的志愿服务。因部分孩子家长在天津市武清区上班,每天早7点就把孩子送到了学校,可学校7点20才能进入,马贺年便早早来到学校组织孩子唱歌、学习德育知识。

  “10年前,我的外孙女在这里上一年级,那时我开始作为家长志愿者进行服务。”马贺年告诉记者,管道局三小所处的位置很特殊,路窄车多是条单行道,接送孩子的车辆出出进进经常堵车,为了让家长按时将孩子送到学校,他想到在校门口疏导交通,保证道路畅通。8点钟,孩子开始上课了,忙碌了一个小时的马贺年终于腾出了时间。马贺年说,每天上午7点、11点学校周边最堵,此路来往的孩子也多,一定要保证孩子的安全。(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