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香河七旬老人街头摔倒 环卫工人范广义赶忙扶起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被扶老人当面向环卫工人范广义(左)表达谢意

  “以前就总听到范师傅获奖的新闻,没想到这次摔倒后,扶我起来的人竟然就是他……”12月10日下午,香河县环卫局办公室内,一位七旬老人与环卫工人范广义握手道谢、相互敬礼的场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镜头回到12月8日下午,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香河县城新开街一家酒店旁不慎摔倒,正在该路段进行垃圾清运工作的环卫工人范广义见状,赶紧刹好作业用的电动三轮车,上前将其扶起。

  “老人摔倒的位置正处在酒店停车场出入口,眼见着有车辆向老人方向开来,我是真急了,生怕老人有危险。”12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范广义,据他回忆,当时看他冲上前去,路过的一男一女也赶紧跑到老人身边帮忙搀扶,并将老人扶至安全区域。尽管当时老人意识清醒并无什么外伤,范广义还是担心老人身体状况,想要拨打120求助,但被老人拦了下来。最终,在老人的坚持下,他们联系上了其家人告知了相关情况。

  等待老人家人赶来的时间里,范广义始终陪着老人。当时室外气温较低,不知是因惊吓还是寒冷,老人有些流鼻涕,范广义小心翼翼地用纸帮老人擦干净。直到老人的儿子赶到,范广义才稍稍放下心,临别时还嘱咐着“带老人去医院全面检查一下”。

  12月10日下午,经多方打听,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找到了香河县环卫局,想要当面感谢范广义,“我经常看香河新闻,总听到范师傅获奖的新闻,没想到摔倒的时候,扶起我的人竟然是他。他是最辛苦的环卫工人,也是最美的环卫工人。”老人今年70岁,是一名退伍军人,那天出门遛弯时不慎摔倒。

  再次见到范广义,老人激动地向他敬了一个军礼表达谢意,范广义见状眼眶一热,赶紧回敬了一个军礼。不停说道,“军人保家卫国,是最可爱的人。您老身体没有大碍就好,我扶您的事真不算什么。”

  据了解,今年50岁的范广义不仅是一名老环卫人,也是一名党员,他说,在那种情形下,他本能就一个念头:赶紧把老人扶到安全的地方,地面太冷,车来车往太危险了……(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