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张文军:为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文军是文安县人,现任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会长。疫情期间,他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武汉籍员工留岗留薪。

  “我们血脉相连,您痛的时候,我们也在痛。唯一期盼的是早日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我们尽快相见。”今年3月的第一天,一封由文安县林业产业协会发出的《致湖北家人的一封信》在文安县人造板产业集群的微信群里流传。信中表示,全县人造板企业对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写这封信的正是张文军。

  文安县是全国四大人造板产业集群之一,在北方乃至全国都有很强的影响力。尤其20世纪90年代后,人造板产业迅速崛起,成为文安县第一大产业,文安县被赋予“中国板材之乡”的美誉。据悉,仅湖北省郧西县就有万余人长期在文安县左各庄、大柳河、滩里三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2月中下旬开始,文安县人造板企业相继复工,万余名无法及时返岗的湖北籍员工成为当地政府、协会、企业主的牵挂。

  张文军通过抖音直播,每天与湖北籍员工探讨复工复产问题,并把文安县委、县政府助推企业发展的好举措、好办法告诉大家。

  “今年出去打工太难了,希望能早点过去上班。”3月初,抖音上的一条留言像针一样扎进张文军心里。

  张文军立即与协会骨干商议。所有企业主再次表示:为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只要大家有回来继续工作的意愿,保留岗位,工资待遇不变。(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