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王德芹:用行动传唱孝老爱亲赞歌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一家人的幸福,我付出点值得!”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双臼村村民王德芹简单的话语深深感动着我们……四十几年来,她用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点滴情怀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

  走进王德芹家,宽敞的庭院内,陈旧的砖瓦房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院内桑树、樱桃、枣树郁郁葱葱,环境清静而幽雅。上世纪70年代,26岁的王德芹结了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由于丈夫需要上班养家糊口,王德芹承担起照顾公婆和孩子的重担。

  “老人年岁大了又体弱,让她发泄发泄,心里就痛快了,我受点委屈没什么。”王德芹说。谁家的日子都是锅碗瓢盆交响曲,伺候得再精心,婆媳之间也难免有不顺心的时候。年迈的婆婆有时发脾气,劳累一天的王德芹总是默不作声,等到婆婆发完脾气,她总是笑脸相迎,像哄孩子一样哄着婆婆,直到把婆婆逗高兴为止。

  2011年春天,已是耄耋之年的婆婆因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王德芹每天一勺一勺喂婆婆吃饭,一口一口喂她喝水。在婆婆病重的日子里,王德芹有时候晚上要起七八次,伺候婆婆吃药、喝水、上厕所。尽管王德芹眼里布满血丝,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在王德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渐渐好了起来。经常给婆婆看病的医生说:“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儿媳妇,这个岁数的老人得这种病恐怕是好不了了,这是老人家的福气。”

  尽管王德芹识字不多,却深谙“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她用实际行动传唱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赞歌。“儿媳妇心眼太好了,每天干完农活,还要做家务、照顾我,这辈子能有德芹这个好儿媳,我知足了!”如今,王德芹的婆婆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在孩子们眼里,王德芹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妈妈。她总是一身泥土回到家,还会拖着疲惫的身体给一家人做可口的饭菜。(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