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邓莉:用爱撑起一个家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皇庄镇的邓莉今年41岁,是一名普通的政府职员。邓莉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深爱她,儿子非常可爱,公公婆婆对她照顾有加。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邓莉结婚的第四个年头,丈夫被诊断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她悲痛欲绝。“现实不允许我沉浸在悲伤里。”邓莉一边安抚公公婆婆,一边忍痛向丈夫隐瞒了病情。10个月时间里,邓莉没日没夜照顾丈夫,渴望他能好起来。可丈夫的坚强和积极治疗未能换来康复,等来的却是阴阳两隔。

  失去独子的公婆、幼年丧父的儿子、相濡以沫终成泡影,这一切都让邓莉恍惚无助,时常在黑夜里泣不成声。可每当看到终日愁眉不展的公婆、儿子,邓莉知道自己不能再继续消沉,决定将痛苦藏在心中,带领家人走出阴霾。

  生活中,她像往常一样照顾老人,从一日三餐到家务琐事,任劳任怨。邓莉给儿子辅导功课,有时间就带他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在孩子面前,她未掉过一滴眼泪。在儿子眼中,她是最强大的。

  邓莉精心照料患病丈夫、用爱心守护公婆、用真爱撑起一个家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她曾入选“河北好人榜”、“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