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任克华:勇救落水儿童 彰显党员本色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永清县刘街乡杨青口村,提起任克华,村民们都说他是个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干部。担任电工组组长期间,他让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免费用电;曾带头组织村民堵截诈骗团伙,协助警方破案;解决了村民积累几年的宅基地纠纷。

  “这事谁遇见,谁都得管。”说起下水救人的事,任克华感慨良多。

  2019年3月16日下午,任克华去乡里开会,经过龙江渠刘街村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渠边的陡坡径直掉入水渠,骑车的老人被甩到一旁,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没能及时跳下车,与电动车一起翻入水中,瞬间被水淹没。

  任克华见状想都没想,沿着十几米长的陡坡拼命往下跑,来不及脱下厚厚的棉衣,急忙跳入水中。“早一秒,孩子就多一线生机。”任克华说。他在水里反复摸索搜寻落水孩子的踪迹,最终将两个孩子救上岸。

  任克华艰难上了岸,此时有几个好心人到了现场。任克华与他们把车拉上来,看到孩子并无大碍后才赶去乡里开会。

  老人因为当时慌了神,忘记询问孩子救命恩人的信息。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任克华。

  再一次见面时,孩子的父母一把握住任克华的手,激动地说:“大哥,要不是你,两个孩子就没了,您真是我们的大恩人!”任克华说:“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了都得救。再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危险更应该冲上去!”(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