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王元顺:身残志坚 书写大爱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元顺今年63岁。身为残疾人,王元顺对残障事业有着深刻的感悟和特殊的感情,他把感恩之心和人间大爱倾注到残障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先后创办了圣沅服装公司、耀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创办廊坊市圣沅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并兼任校长。

  2008年,他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植入六个支架,仍不顾亲友劝阻,毅然将积蓄全部用于翻建一栋2500平方米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楼,实现多年来为残疾人事业做些实事的心愿。

  近年来,他的培训基地为省内培训了3000多名残疾人学员。在翻建教学楼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积极为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资助霸州市中学特困生,看望养老院孤寡老人。他跟踪关注毕业后的残疾人学员就业情况,针对需求向他们赠送电脑、缝纫机、手机维修工具、轮椅等。作为连续三届的霸州市政协委员,他围绕残疾人权益保障做了大量工作,搞调研、报提案,协调政府残联和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和政策支持。

  2008年,王元顺病愈出院后,就急着翻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楼。当时面临着资金困难、技术困难、邻里关系困难三大难题,资金不够就向亲友借垫,技术困难就自己设计,邻里关系困难就迎难而上。

  王元顺的妻子刘四霞全力支持丈夫,还请娘家人来帮忙。多年来,每当丈夫遇到工作上的困难,她都帮忙化解。他们是残疾人家庭,因丈夫追求事业,在教育管理孩子方面,她承担了更多责任。他们教育孩子“德为本、勤为径、孝为先、和为贵”。(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