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刘林国:30余年义务看病300余次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爷,您回去后记得按时吃药,饮食要清淡,保持血压、血糖正常,不能再抽烟了。”近日,刘林国像往常一样,为患者做完手术,耐心叮嘱患者术后注意事项。

  1988年,刘林国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进入一家眼科医院工作。他凭着对患者的一腔热情,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为服务更多患者,2007年,刘林国来到廊坊天医洛基眼科医院工作。

  刘林国视患者如亲人,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使上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2018年,刘林国受邀担任廊坊天医洛基眼科医院院长。在30多年行医过程中,刘林国始终把患者安危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患者有需要,他随叫随到。

  刘林国坚持为生活困难的患者免费手术、免费用药,多年来,共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80余万元,为贫困患者义务看病300余次。

  2014年除夕,刘林国接到医院电话,一名患者由于眼压过高导致严重头晕,他立即驱车赶到医院。治疗结束后,已是凌晨两点多。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刘林国从无怨言。

  对于一些生活困难的患者,刘林国想方设法帮助他们。

  永清县一孤寡老人患白内障多年,刘林国得知情况后,免费为他做手术、用药,还组织员工捐款捐物。患者出院后,他经常到患者家中为其复查。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村患者李洪良家庭困难,手术后不方便来医院复查,刘林国多次组织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前往李洪良家中为其复查。

  为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廊坊患者,刘林国经过不懈努力,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达成合作,使得激光治疗近视、视网膜脱离、玻璃体切除、白内障超声乳化等手术在廊坊得以开展,且手术质量与京津同步。

  多年来,刘林国毫无保留地将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医生,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今年6月,刘林国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