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范广义:一腔赤诚 扮靓城市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06年,38岁的范广义从老家内蒙古赤峰市来到香河县。看到香河县环卫局的一则招聘广告,他决定去试试。

  负责招聘的人问他:“环卫工人一年到头没有休息日,寒冬炎夏、刮风下雨都要在外头,你这么年轻,干得了吗?”“没问题,您先让我试试!”他拍着胸脯说。

  从此以后,范广义每天起早贪黑,在马路上挥洒汗水。范广义主要负责路段门店垃圾与路边果皮箱内垃圾巡回收集与清运。他负责的新开大街是商业路段,商铺门店多、宾馆旅店多、分发广告多、果皮垃圾多,垃圾清运量大。为做好工作,他摸索出一套“收集经”:主动上门微笑服务,定时定点垃圾入车,上午商铺下午旅馆,巡回收集风雨无阻。

  2016年11月28日,香河县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就在前一天,范广义参加了局里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第二天,他没有休息,顶着寒风清理积雪,中午只啃了几口凉馒头又接着干活。直到深夜,范广义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妈,我回来了!”话音刚落,他就晕倒在地。

  十几年来,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他初心不改、热情不减。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范广义总是伸出援手。老人走路不利索,他搀着过马路。汽车遇故障熄火,他主动帮忙。(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