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杜国强:一心为民的乡村医生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杜国强是文安县苏桥镇宋庄伙村卫生室医生。只要乡亲们有看病需求,他不分昼夜,随叫随到。遇有家庭条件困难的,他时常免去患者的全部医药费。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三年时间里,他把工资全拿出来用于村里正常开支。在他的带领下,宋庄伙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年轻时,我平均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最多一夜出诊12次。因为又累又困,脑子经常断片儿,有时走到半路,突然忘了要去哪里。有时快到家了,不知道眼前是哪儿。一开始,我骑的是自行车,后来换了摩托车,不到一年时间,两条腿因为受风发炎,上台阶都迈不开步。”杜国强说。

  在行医的31年里,杜国强没有假期,24小时在岗。1997年,村里有一户人家办丧事,吃过酒席的200多名村民被诊断为群发性食物中毒。杜国强在大雨天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诊治,连续两天没合眼。在他的精心救治下,患者全部脱离危险。多年来,他主动为困难患者免去医药费17万余元。他还垫资10余万元改善全村环境。

  如今,宋庄伙村发生了改变,村民家门口的45盏路灯换成了新的,通往地里的路修好了,街道变得更美了。(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