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秦振启:勇救落水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永清县里澜城镇冯家场村,秦振启一家团结和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好评。作为一家之长的秦振启,更是村里乃至全镇的模范人物。

  2017年6月14日,秦振启正忙着盖房子。中午12点左右,他突然接到一个村民的电话:“快来啊,村后大坑有人落水了!”秦振启放下电话,骑上电动三轮车就往村后大水坑赶。他赶到水坑边时,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大水坑最深处有两米多深,女子离岸边有50米远,且已经呛水,情况万分危急。秦振启立即跳入水中,奋力将落水女子往岸边推,挽救了女子性命。

  据悉,这已经是秦振启第四次救人了。秦振启说:“我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快乐。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在生活中,秦振启深刻认识到,家长对子女有抚养和教育的责任。他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做事。秦振启家和邻居、亲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会主动帮忙。(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