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李强:霸州小伙儿火速运货送往雷神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农历大年初五,霸州小伙儿李强开着挂有“武汉雷神山医院应急物资”红色条幅的货车,从天津静海出发,将武汉雷神山医院急需的建筑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位。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武汉封城第三天,李强通过手机查找订单,一条从武汉中建三局某公司发出的紧急求助订单引起了他的注意。订单要求从天津静海拉建筑物资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最初,家人不同意我去,觉得太危险。但是,武汉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很需要这些物资,要赶紧送过去。”做通家人工作后,李强接下了订单。

  1月30日晚,李强赶到武汉,将建筑物资送到雷神山医院。在他停车休息时,一条求助信息再一次让李强放松的心紧绷起来:有医疗物资急需从武汉运往孝感。

  “没想那么多,既然来了,就要多出力!”李强拨打了求助信息里的电话,前往武汉一家慈善机构,将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鞋套、防护服等送往孝感市中医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航天医院。当他将医疗物资送到一家医院时,接货的医护人员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听出他是外地口音,不停地道谢。

  “我只做了应该做的,还有太多人奋战在一线,向他们致敬。”李强说。(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