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王朋辉:微公益凝聚大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朋辉是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发起人,是一名“80后”创业者。文安草根公益协会从筹建之初,就有别于其他民间公益组织。“做公益,不能只凭爱心,也要讲成效。民间蕴藏着巨大的慈善公益力量,但这些力量目前还比较分散。”王朋辉说。

  2016年初至2017年2月,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持续对8名孤寡老人、儿童提供定向救助。相公庄村孤寡老人赵国云、大齐观村孤寡老人任全民……这些名字在记录中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一次。

  据介绍,该协会对求助信息进行考察筛选,发现一些救助对象需要长期帮扶,便将他们纳入到常态化救助工作中。除帮扶困难群体,该协会还多次参与搜救走失人员和紧急救援。

  “秉承‘行善的最高境界不是施舍,而是引路’的发展理念,为更多的弱势群体带去希望的曙光。”这是《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章程》中的一段话。王朋辉说,“引路”既指“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又包含通过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找到前行的方向。(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