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吴国军:身残志坚 照顾重疾母亲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吴国军年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留下终身残疾,双腿无法直立行走。1991年,父亲因车祸去世,家中只剩下他和重疾缠身的母亲。身残志坚的吴国军三十年如一日细心照料母亲。

  多年来,吴国军和母亲相依为命,靠低保金和母亲微薄的退休金勉强度日。母亲被确诊为糖尿病并发症期间,吴国军根据医生建议,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做饭菜,定时为她注射胰岛素、化验尿糖血糖,按时按量喂药。在吴国军照料下,母亲的糖尿病并发症渐渐有所缓解。但好景不长,2010年,母亲患脑血栓,导致偏瘫,大小便失禁,吴国军依旧每天守在老人身边细心照料。

  在吴国军年复一年的坚守中,母亲的身体已慢慢恢复,逐渐能够坐起来。天气好的时候,吴国军会扶着母亲到外面透透气,母亲也能和邻居们聊天解闷。

  乐观、要强的吴国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平凡的生活中谱写着感人至深的孝老诗篇。(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