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任克华: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事谁遇见,都得管。”回想起下水救人的事,永清县刘街乡杨青口村村民任克华说。

  2019年3月16日下午,任克华去乡里开会,路过龙江渠刘街村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渠边陡坡径直掉入水渠,骑车的老人被甩到一旁,车内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没能及时跳下车,与电动车一起翻入水中。任克华见状想都没想,沿着十几米长的陡坡往下跑,来不及脱下厚厚的棉衣,急忙跳入水中。他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他在水里反复搜寻落水孩子的踪迹,最终将两名儿童救上岸。上岸后,他便离开了。

  获救孩子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两个孩子的救命恩人任克华。见面时,孩子的父母一把握住任克华的手,热泪盈眶地说:“大哥,要不是您,两个孩子就没了。您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啊!”面对家长的谢意,任克华却淡然地说:“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了都得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群众遇到危险更应该义不容辞地冲上去!”(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