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王香芝:为脑瘫女儿撑起爱的天空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大城县留各庄镇龙华桥村有这样一位母亲,她二十一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收养的脑瘫弃婴,为脑瘫女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就是王香芝。

  8月17日,王香芝正为患脑瘫的女儿路玉进行康复按摩,手法娴熟程度不亚于专业医护人员。回忆起和小路玉偶遇的情形,王香芝红了眼圈。1999年4月13日早晨,她和丈夫邢志祥准备去邻村赶集,快到集市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纸箱。夫妻俩上前一看,箱子里有一个裹着棉被的婴儿,婴儿旁边放着一个奶瓶和半袋奶粉。王香芝弯腰抱起孩子,孩子哭了起来。

  “从我见到孩子第一眼,就感觉跟她有缘。虽然她身体有毛病,但不管怎样我也要抚养她长大。”王香芝说,小路玉一岁左右时,她的胳膊向后屈伸,双腿弯曲,无法站立。王香芝与邢志祥带着路玉去北京协和医院检査,结果显示,路玉患有混合痉挛性重症脑瘫。

  为给路玉治病,他们跑遍了北京各大医院。经过三次手术后,小路玉原来蹩着的双脚终于可以分开了,向后屈伸的双臂也恢复了正常。为让路玉双腿、双臂恢复知觉,王香芝还向医生学习按摩技术,回家给女儿按摩,一按就是十多年。至今,王香芝一家为这个捡来的女儿已花费医疗费八十多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针灸和按摩治疗,路玉已能够踉跄地走几步路了。她还学会了网上购物、与哥哥姐姐微信聊天。

  在过去的二十一年里,王香芝一家互相扶持,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与艰辛,让一个残缺的生命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