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王国奎:医者仁心 服务乡亲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国奎是大城县留各庄镇王张吉村卫生室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扎根乡村38年。

  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王国奎不断学习业务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擅长治疗儿科常见疾病及疑难杂症,其自拟的目眨胶囊,用于治疗儿童多动症、目眨症,治愈率达95%。2013年至今,王张吉村卫生室推广了农村适宜技术中药透皮技术贴敷疗法、直肠滴灌疗法、超声雾化疗法等绿色诊疗技术,这些技术的特点就是不输液、少打针、少吃药、无毒副作用,极大降低了医疗风险。

  医者父母心,每天面对众多病人,看着他们痛苦的表情和祈求的目光,王国奎深感责任重大。通过查阅大量资料,王国奎总结自拟了一些科学实用的配方,解决了不少医疗临床难题。他自拟的“乳消散”和“乳消一号”方剂,通过临床辨证施治和验证,有效率达到95%以上。

  在几十年的行医过程中,王国奎既要治病,又要适应农村人的就医方式。对孤寡老人,王国奎送药上门,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他对所有患者不收诊费,还垫付药费,用新技术、新方法帮助患者降低医疗成本。(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