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周广运:乐善好施传美德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30多年前,大城县留各庄镇留邻居村村民周广运去沧州河间办事途中遭遇车祸,在路边昏迷了近四个小时,醒来时发现,一个四十多岁的陌生男子正送他去医院。周广运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昏了过去。后来听医生说,该男子把他送到医院就离开了。

  “如果不是那个好心人及时相救,就没有今天的我。”回忆起往事,周广运心存感激。

  日子一天天过去,周广运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2008年的一天,周广运回家途中发现路边躺着两个20岁左右的孩子,旁边是被撞坏的摩托车。看着眼前的一幕,周广运想到自己当年被撞的场景,也想到了自己受伤后的那种无助。他说:“我见伤者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立即联系了附近医院,然后在其中一个孩子身上找到手机,试图联系其家人,但没有成功。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说看着孩子面熟,好像是附近村的。两个孩子被救护车拉走后,我开车到附近两个村打听,最终找到伤者家属,把孩子受伤的消息告诉他们。”

  帮助别人,周广运毫不含糊,自己的事业,他也打理得井井有条。周广运20多岁创业,筹建水暖工程建筑队、组建建筑施工队、成立泽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如今在当地已小有名气。“顾得了事业就顾不了家人,没有时间照顾家里老人,我很愧疚。”周广运说。

  为了弥补对家人的亏欠,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2012年,周广运和朋友一起出资建设了“帮德美”老年护养中心,照顾周边村街孤寡老人。(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