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刘则英:用诚信撑起一片天空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她是文安县人大代表、廊坊市劳动模范、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河北月评雷锋、河北省优秀爱心代理妈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她就是文安县滩里镇安里屯村村民刘则英,她用爱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和家庭。

  1989年,刘则英嫁给了左各庄镇左各庄村村民王俊良。婚后,他们一起创建了文安县左各庄镇祥云人造板厂。夫妻二人踏实肯干,诚信经营,2001年注册成立了廊坊祥云木业有限公司。但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初,王俊良突遭车祸身亡。

  丈夫去世后,公婆相继病倒。刘则英向他们发誓:“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女儿,俊良不在了,还有我。”两位老人身体慢慢康复,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丈夫在世时,刘则英对企业的事务几乎不怎么插手。此时,邻居和员工都对她能否管好企业疑虑重重。面对众人质疑,刘则英起早贪黑,下车间熟悉生产工序;购买书籍,提高管理水平;聘请高级管理人员和技师,打造胶合板品牌和企业品牌。她挨家挨户拜访老客户,承诺主动让利1%。她的诚心打动了客户。客户表示愿意继续合作,但不接受1%让利。她的努力、勤奋和执着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企业不但没有受到家庭变故影响,反而日渐壮大。

  “只要用良心做产品,诚心对待每一位客户,我们的企业就会越来越好。”这是刘则英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客户因操作失误多汇款近20万元,刘则英主动退回;为企业送煤的老大爷把欠条弄丢了,刘则英核查欠款后,把所欠全部煤款送到老大爷家中,还送去米面油等。

  刘则英年年被评为文安县纳税先进,她出资帮扶贫困大学生,帮助村街修路,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5万余元,主动救济村中贫困户、孤寡老人。几年来,刘则英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