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肖进:让中国特效化妆“信得过”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不可思议的爆炸镜头、美轮美奂的奇幻仙境、会说话的神秘动物……在科幻电影、迪士尼影片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震撼人心的镜头、画面,这背后除了敬业的演职人员,还离不开电影“魔法”——特效化妆。

  今年45岁的肖进是特效“魔法师”。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肖进带着对特效化妆的热爱,远赴美国深造。2008年,他看到中国电影发展的远大前景,放弃优厚待遇回国,成立了“肖进特效”工作室。经过近十年打拼,“肖进特效”已经从2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4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肖进也成了廊坊进腾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进视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进团队精湛、专业的特效化妆技术,在国内乃至世界特效化妆行业都占有一席之地。

  2016年,肖进团队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头电子机械仿真大象,随后又相继创造了仿真机械马、仿真恐龙、仿真狼等一系列经典作品。不论是创业伊始还是现在声名远播,只要是肖进接手的剧作,无论多么困难都要竭尽所能完成,尽可能将特效化妆做到极致。因此,众多知名影视剧前期制作与拍摄都会主动与肖进团队合作,包括《画皮2》《狼图腾》《武媚娘传奇》《神探蒲松龄》等。2012年、2016年,肖进凭借在《画皮2》和《鬼吹灯之寻龙诀》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颁发的“中国电影电视化妆金像奖”。

  谈及成功的秘诀,肖进说:“诚实守信就是最好的名片”。“信得过”是肖进留给业内合作各方的共同印象。在他看来,对所承接的剧作特效化妆精益求精、对特效化妆技术不懈追求就是对客户、对社会最大的诚信。从业以来,肖进在特效化妆领域孜孜不倦地耕耘,在特效化妆技术上日益炉火纯青。

  “肖总说过的每一个字都会兑现。”这是员工对肖进的评价。肖进把员工作为工作室发展壮大的基石和依托,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不管工作室业务多少、资金是否周转困难,他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和奖金。

  肖进公司是大厂影视小镇的驻园企业之一。他在大厂影视小镇成就世界一流的实体特效制作,培养高技术人才,成为中国电影行业一颗耀眼的明星。2018年3月,他被大厂回族自治县评为“2016—2017年度诚实守信身边好人”。(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