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陈凤华: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擦洗、翻身、换尿布……简单的动作,陈凤华一做就是20年,7000多个日日夜夜坚守在丈夫身边。陈凤华说,这都是应该做的,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本能,换谁都会这么做。

  陈凤华是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村民。1992年,她与姜增永结婚,婚后育有一子。

  2000年1月14日,姜增永与同村4人外出,所乘车辆被一货车追尾。姜增永头部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初步处理后,姜增永被连夜送往天津救治。家中倾尽所有,花费30余万元治疗费用,可姜增永却一直没有清醒,被医院诊断为植物人。

  突如其来的灾难几乎击垮了陈凤华。看着吓得不知所措的儿子,陈凤华连哭都得等到夜深人静躲到没人的地方。她知道自己不能没有丈夫,孩子不能没有家,便擦干眼泪,决定用爱守护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陈凤华把家里所有积蓄都用在丈夫的治疗上,还欠下了不少钱。为贴补家用,她一个人耕种一家人的田地。

  终于,奇迹出现了,2008年的一天,沉睡了8年的姜增永睁开了眼睛。2009年,姜增永在家人搀扶下可以走路了,还可以用手势和家人进行简单交流。

  如今,儿子已经结婚生子,一家三口幸福美满。陈凤华每天的任务就是陪伴丈夫,天气晴好的时候,她会扶丈夫到院子里走走。“结婚时,我们约定要白头到老,他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不能丢下他不管。”陈凤华说,困难的日子过去了,以后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