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张锋:敬业奉献 矢志不渝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锋现任管道科学研究院施工装备所所长。为保证印度东气西送工程施工进度,在三个月内实现Φ1219mm坡口机和对口器等管道施工装备国产化,具备集港条件,张锋吃住都在车间,仅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Φ1219mm坡口机和对口器设计图纸。在他的鼓舞下,全所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按工程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科研生产任务。

  为保障西三中、中俄东线管道工程建设,需要对5个国产自动焊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张锋带领团队经过近6个月艰苦工作,完成了三类设备总体技术创新、结构设计、采购加工、组装调试。截至目前,张锋团队已完成10套CPP900-FM48坡口机、10台CPP900-IW48内焊机、36套CPP900-W2外焊机的技术升级改造工作,使现有国产自动焊机组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节约资金5000多万元。经统计,自“西气东输工程”以来,在张锋带领下,管道科学研究院施工装备所生产销售大口径管端坡口机60余台、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机200余台、管道内对口器70余台、多功能管道切割机200余台。这些装备平抑了进口设备价格,节省引进资金上亿元,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张锋编写了《基于弧压反馈的焊缝跟踪技术研究》等多项课题立项报告;参与编制“十二五科技规划”中《高效焊接技术装备》和《海洋管道发展规划》顶层设计资料;获得国家专利22项;在国内著名期刊发表《大口径管端坡口整形机的结构研究及应用》等专业论文20余篇。(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