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刘政:抗疫一线书写医者担当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在这个最危险的时候就要义不容辞地冲上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廊坊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月21日专家组成立后,刘政带领66人的专家团队几乎24小时工作,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带领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原则,细化救治措施,随时根据病情调整,确保患者得到最科学的救治。

  疫情期间,刘政带领专家组对全市范围内发现的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筛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分析患者的症状和各项检查检验结果,确保没有一例漏诊。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经常半夜开展筛查工作,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

  刘政以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素养,为我市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筛查、临床诊疗和控制疫情传播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以刘政为组长的廊坊市救治专家组的工作得到了省卫健委专家组的肯定,刘政被省卫健委、省总工会授予“抗疫·最美医生”称号。(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