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郭满:退伍军人成立公益救助协会热心助人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第七届廊坊市道德模范

  郭满,男,43岁,中共党员,大厂回族自治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会长,2018年3月,郭满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长城网等媒体报道了他和团队的先进事迹。

  2003年,他与20名同学、战友一道,组建了“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通过“草根公益”的力量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团队由最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269人。2006年,郭满因患尿毒症需进行肾移植手术。协会成员积极捐款筹资帮助他完成了手术。术后,他一直靠服用药物,每月花费近万元。为了增加收入维持治疗,他又找了一份兼职。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每月从收入中抽取15%作为协会救助金。

  每逢传统节日,郭满都会组织协会志愿者深入全县城乡弱势群体家中,给他们带去慰问品、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资助困难孩子上学。17年来,协会先后与105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筹集发放爱心款物约40万元,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

  此外,郭满还组织协会会员开办了“听国学讲座、诵读国学经典”、为高温一线工作者送清凉、爱心义卖、进敬老院包爱心饺子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不断拓展爱心公益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