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陈玉兰:逆行出征 守护生命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第七届廊坊市道德模范

  “我是党员,又经历过非典,和年轻的同志比算有点儿经验。我不来谁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陈玉兰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在万家团圆的大年初一,义无反顾地奔赴新冠肺炎市定点医疗救治医院。

  53岁的陈玉兰是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她负责的检验工作直接面对病患的各种标本,感染风险极大,但她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忘我工作。1月30日早晨,陈玉兰母亲离世的消息传来,她强忍悲痛,毅然坚守在战场。“既然上了前线,我就要坚守岗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虽然工作地点距离母亲家只有十几公里,但因为肩负着特殊任务,她没能送母亲最后一程。她将悲痛化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将忠孝凝为救死扶伤的亲情和大爱,专心致志地奋战在救助患者生命的一线。

  2月23日,陈玉兰顺利结束医学观察。安排好家事后,她又向指挥部递交了请战书,表示随时可以再去定点救治医院或更需要的地方。

  在危急关头,陈玉兰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崇高美誉。(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