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李向国、陈玉兰获评河北省“最美抗疫先锋”称号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我省不同行业领域11名“最美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李向国,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检验师陈玉兰获此称号。

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李向国

  忠实履职,织牢防线。汇报看守所工作情况、对监区监室进行全面消毒、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安排全所民警勤务调整、入所人员活动情况摸底……对于53岁的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李向国来说,今年的春节格外忙碌。坚守公安监管第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零时30分许,在连续工作13天后,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北京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回到香河康复治疗。“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李向国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在和平年代,就要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在国家需要“战斗”的时候,我们就必须冲锋陷阵。

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检验师陈玉兰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今年53岁的陈玉兰是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检验师。她冲锋在前、身先土卒,在万家团圆的大年初一,义无反顾地奔赴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她负责的检验工作直接面对病患的各种标本,感染风险极大,但她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忘我工作。为做好医院检验科感控工作,她经常工作到半夜两三点钟,制定检验科管理应急预案、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等,为后续科学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月30日,陈玉兰母亲病故,但因岗位特殊和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仍然忍着悲痛坚守战“疫”一线,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见到,也没能亲自为老人送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