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永清:战疫情 道德典型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永清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点亮了城市文明之光。

  村街干部:道德模范 任克华

  任克华,河北好人、廊坊市道德模范,永清县刘街乡杨青口村干部。为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组织带领其他村干部在村街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村街的人员、车辆进行认真排查登记,每日定时对村街进行全面消毒,并通过高音广播宣传科学防治疫情方法,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乡村医生:身边好人 姜雪梅

  姜雪梅,河北好人,永清县后奕镇西庞各庄村村医。她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她每天对异地返乡人员进行医疗观察、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认真记录;每天到村口检查站查看异地返乡人员台账,了解出入情况;每天都为检查站工作人员送去水果、方便面等慰问品。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榜样力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人民教师:身边好人 马越

  马越,廊坊好人,永清县第一中学教师。她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永清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各类志愿活动,逐户走访排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通过微信、直播等形式,精心构思教学教案,为学生们网上授课、答疑解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普通村民:道德模范 秦振启

  秦振启,廊坊市道德模范,永清县里澜城镇冯家场村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投身村街疫情防控一线,义务参加入户排查登记、卡口值班、村街公共区域消毒等多项工作,全面展示了道德典型良好精神面貌。

  单位职工:道德模范 李杰

  李杰,“感动永清”道德模范,县供电公司职工。他在疫情发生后向单位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小区全面排查,坚决“不漏一户,不差一人”;在小区疫情检查站严格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备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带动作用。

  爱心企业:道德模范 荣永利

  荣永利,“感动永清”道德模范,利萍百货经理。他一直心系疫情防控一线,并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价值3000元的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多次为小区检查站人员送去慰问品。同时,他积极组织爱心团队成员为城乡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共计折合资金2万余元。(文明永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