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表彰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5日,文安县举办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表彰交流会。文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华山,县委副书记焦文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奎,县政协主席张国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刚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焦文序主持。文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刚宣读了县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的决定》。会上对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奖杯、证书和道德传家宝。宣讲人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

  文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华山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得表彰的道德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任华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举办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落实好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总体部署、县“两会”整体安排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定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任华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以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的持续提升,促进职业道德、从政操守的全面改进,坚定发展经济“一个中心”,推动高质量、高速度“两高发展”,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弘扬讲政治、讲担当、讲效率“三种作风”,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阔步前进。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创造性地开展道德创建活动,结合脱贫攻坚、春节慰问等工作,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社会志愿服务,不断扩大道德建设覆盖面,推动形成全社会向好向善的道德风尚。要切实形成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思想共识,全力为道德模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在全县形成关爱和支持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让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成为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的社会风尚。

  任华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见贤思齐、携手共进,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扎实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焦文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增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道德情操,为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阔步前进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要多渠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大家正确处理义与利、奉献与索取、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生活实践和理想追求同推进文安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汇聚起全县人民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阔步前进的磅礴力量。

  自2019年3月起,文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县文明委决定,授予郝艳斌等13位同志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唐卫伟等21位同志第七届文安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年,文安县还评选出了19名“文安好人”,其中毛双明等11人入选“时代新人·廊坊好人”,杜国强等3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文安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及主管副职,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今日文安在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