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刘安奇:让正能量“暖流”涌动
发表时间:2019-02-15   来源:

  路遇摔倒老人,扶还是不扶?2017年10月2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中心幼儿园教师刘安奇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扶!毫不犹豫地扶!”

  那天中午放学,刘安奇骑着自行车行驶在回家路上,骑行到陈府镇荣马坊村主街时,看见一位80岁左右的老奶奶摔倒在地,额头、脖子、手上全是血,衣服凌乱,身体蜷在一起。

  “您能起来吗?您认识家吗?”刘安奇见状,立刻把自行车停在一边,扶起老人,并掏出面巾纸为其擦脸上的血迹。老奶奶被扶起后,一瘸一拐想走回家。“您认识回家的路吗?家里电话是多少?”刘安奇搀着老奶奶边走边问。老奶奶颤颤巍巍只重复一句话:“你真是一个好人。”尽管老人的话有气无力,但却让刘安奇感到温暖。根据老人模糊的记忆,刘安奇扶着老人穿过了一片小树林,林中土地泥泞不堪,她使出全身力气把老人背了起来。

  穿过小树林后,遇见老人的孙媳妇,她和刘安奇一起把老人送回了家。“我奶奶是怎么摔的?”尽管老奶奶攥住刘安奇的手一再道谢,但老人的孙媳妇仍有点质疑,直到刘安奇道出事情原委,她才放心并执意要感谢刘安奇。刘安奇说:“我是一名教师,这是我应该做的,赶紧带老奶奶去医院最要紧。”此后,老奶奶的家人又找到刘安奇,当面表示感谢。事后有人问她,“你怎么胆子这么大,不怕老太太讹上你?”她说:“当时我只想着赶紧把老奶奶安全送回家,摔成那样我看着心疼。”

  2018年3月,刘安奇被大厂回族自治县评为“2016-2017年度助人为乐身边好人”。(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