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史雯菁: 孝老爱亲十余年如一日
发表时间:2019-0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天还没亮,家住三河市新天地社区的史雯菁就开始了一天的忙活,给婆婆洗脸、穿衣服,抱她上厕所,安顿好老人后,再去厨房做饭,这一连串看似娴熟的动作背后,是史雯菁十余年的付出与坚持。

  2007年,史雯菁经家里亲戚介绍与大自己13岁的刘连江结为半路夫妻。再婚后刘连江带着三个儿女和82岁高龄的老母亲,史雯菁带着自己的女儿,一家7口过上了幸福温馨的日子。

  从“进门”那天起,史雯菁便把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婆婆的牙齿早已掉光,她将饭菜用辅食机打碎,一勺一勺喂给老人吃。饭后,她为婆婆冲一杯蛋白粉,增强其免疫力。

  家里八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朝阳的主卧留给婆婆住,方便老人晒太阳,史雯菁夫妇则住在阴面次卧。老人每天早晨起床后,史雯菁都会将屋里的床单被褥整理干净,婆婆长期瘫痪在床,室内却无一点异味。

  2013年史雯菁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经过治疗后,身体大不如前,但为了照顾好婆婆,她宁可忍受病痛,也坚持侍奉老人……

  如今,邻居们无不夸赞刘连江找了一个好媳妇。对此,史雯菁却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只不过是一心想把家里照顾好,为丈夫分担一些。平凡的话语里包含着一颗善良朴实的心,史雯菁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孝老爱亲的重任,她的事迹不轰动、不张扬,却如春风细雨般滋润人心。(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